我校积极推进“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096


20173月至5月,我校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通知》(学位〔20179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现状和办学目标,制定了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规划,531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印发了《上海市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的通知,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自2017年起开展建设工作,建设期一般不少于3年。我校在完成建设任务后需向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申请验收,达到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整体条件及一定数量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并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临床医学、医学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是我校拟建设的硕士学位点。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点建设,20171012日、1018日、1019日和1027日,副校长张道方带领临床医学院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先后前往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南院、附属浦东新区人民医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附属周浦医院,就如何推进“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点建设进行了调研工作。在调研中,张道方副校长分析了学校本部和各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学科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建设目标和建设计划,同时就成立“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联络小组成员进行了协商。

积极推进硕士学位点及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是我校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需要,也是我校特色学科建设的需要。建校2年多来,在市教委支持下,我校成立“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等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与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和方法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设立“协同创新专项”,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和协同单位的科研积极性并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和此次开展的“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点建设等工作,均为20205月能成功申报并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下扎实基础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71029

 
属第六人民医院南院调研
附属嘉定区人民医院调研
附属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调研
附属周浦医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