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156

   在市教委支持下,我校从今年开始在“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机制与模式,315日我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张道方等领导与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胡寿根、副校长刘平等领导就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事宜进行洽谈,会议明确:(1)我校在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每年招收联合培养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不超过50名、在“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博士点招收博士研究生1名;(2)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原则上在上海理工大学完成,学位论文工作在我校完成,同时我校提供必要的住宿、学习和活动场所等,并根据研究生实际工作情况给予适当补贴,同时为指导教师配备相应科研条件,并设立专项经费,支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习、学位论文、文体活动等相关活动;(3)我校将成立“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专门负责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工作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活动等日常管理(包括临时党组织关系等)工作,做好研究生政治思想以及各类奖学金申报等工作。

   3月下旬,张道方率领相关部门多次与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主体建设学院)相关领导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具体事宜进行协调,并安排教师到上海理工大学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参加今年研究生入学面试。

同时,我校遴选并推荐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研究生导师。经328日上海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或认定),我校推荐的硕士生导师15人和博士生导师1人全部获批为可独立招生的研究生导师。今年首批联合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30名、博士研究生1名,20177月我校将迎来首批研究生从事学位论文研究工作。

  

科技处、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