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皓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46

上海健康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个人简介

姓名:

丁皓

职称:

教授

导师资格:

        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科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联系方式:

 

E-maildingh@sumhs.edu.cn

个人简介

丁皓,工学博士,教授。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以生物力学为基础,研究其在血液循环系统、人工心脏瓣膜测试、骨力学、人体假肢等方面的应用。开发的血流动力学体外模拟装置为这一领域创新性的研究项目。通过该项目平台,就生物力学学科热点开展并成功完成多项研究课题,并在国内外生物力学权威期刊发表多项重要成果。

  

  

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

1982.09

1986.07

中国纺织大学 机械

学士

2000.09

2002.07

复旦大学 工商管理

硕士

2007.09

2010.07

复旦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

博士

工作经历

1986.07

2015.05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2015.05

---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

 

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多项纵向课题。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上海市脑血管病防治研究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第一医院、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开展合作研究。累计科研经费100余万,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SCIEI收录,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

1、血液动力学及临床应用:主要从事血液动力学体外实验模拟技术、血液动力学数值模拟以及临床应用方面的研究;

2、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以生物力学为基础,研究其在骨力学、人体假肢等方面的应用。

 

全日制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单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