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者:信息维护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

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杏灵)是上海医药集团、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旗下的现代中药与天然药物制药企业。公司前身为上海市中药研究所制药厂成立于1992年6月10日,于1998年9月21日组建上海杏灵科技药业有限公司,1999年12月3日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改制股份制企业,同年12月27日成立上海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药杏灵是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税局、上海市地税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现代中药与天然植物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导产品银杏酮酯及其制剂、人工麝香原料药(海可素I、海可素II),均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其中,人工麝香原料药(海可素I、海可素II)为国家中药一类新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银杏酮酯为国家中药二类新药,获得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是公司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并拥有中、美、英、澳四国专利授权。

银杏,自古被誉为“奇迹生命树”,银杏叶亦是中医药文化的象征。上药杏灵以“关爱一生,传承生命之永恒!”为使命。身为制药企业,上药杏灵以“责任、专业、合作、创新”作为全体杏灵人共同遵循的核心价值观。在继承传统中药文化基础上,以创新思维和科学态度,锲而不舍地推进中药现代化,致力于中国中药产业造福民族和走向世界的崇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