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开展第一期“博硕1+1”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618

我校研究生开展第一期“博硕1+1”学术研讨活动

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已招收联合培养2016级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106位和博士研究生4位,为了发挥博士研究生的学术引领作用,我校为一个硕士研究生的班级配备了一名博士研究生作为班辅导员,将开展“博硕1+1”的学术系列研讨活动,大手牵小手,共同探讨和解决在进行学术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

第一期“博硕1+1”的学术研讨活动于2018331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行。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和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拉开了“博硕1+1”的学术系列研讨活动的序幕。

活动期间,大家踊跃发言,对自己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博士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根据自己的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就自己所经历的科研之路的感悟发表了生动的演讲,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和融洽。此次学术研讨活动是我校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丰富研究生科研交流形式的实践,以后我校将定期举行以“博硕1+1”为主题的各类形式的学术研讨活动来促进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的提高。

研讨活动顺利结束之后,大家以踏青活动为契机,进行了以“寻一路花开”为题的摄影比赛,最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