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届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011

20161215日下午1330分在北苑1号楼802会议室召开了首届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科技处、相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道方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道方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推进情况。今年9月,以上海理工大学名义我校独立招收的首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25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正式入学,在上海理工大学完成一年的专业课学习之后,将在20179月开始入驻我校。同时,布置了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和联合培养企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10月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洽谈,并将签署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事宜。我校将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西医结合”、“中药学”、“药学”和“护理”学科联合培养研究生。

最后,张道方要求研究生指导教师一定要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一定要重视构建一套适合于我校办学特色的研究生培养的管理体系,因为这关乎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持续发展,也关乎未来我校是否有能力申请专业硕士学位点;同时要求学院应在各方面支持研究生培养的各方面工作,学校也将为指导教师配备相应科研条件,并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研究、文体活动等。另外,他要求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应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将研究生管理工作常态化。

今年与上海理工大学、明年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始独立招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是我校开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第一步。根据“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在校生为300人,因此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特别是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以及未来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与申报,任重而道远,需集全校之力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