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进警营、学四史支部党建共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53

学四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

——进警营、学四史支部党建共建联建活动


20201029日,本支部与临床医学院第二党支部走进浦东张江高校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支部共建联建进警营活动。活动由浦东张江高校派出所刘忠警官主持。

首先,由黄敏青所长回顾与分享了张江高校派出所四史学习的体会以及浦东公安一路走来是如何为人民保驾护航、守护人民平安。在此期间,黄所长多次强调习近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的重要性,这是派出所全体民警工作的引领方向,在学习和实践当中,对新思想产生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牢记职业操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园迎新,护航开学;校园平安,时刻守护;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节日休假,他们恪尽职守,不曾停歇。副所长驰骋迪警官分享了为期14天在浦东机场执行守护东大门任务的心得,从一个全新的环境开始到熟悉所有流程,从登记、核查到安顿好所有境外人员,一天下来,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全副武装需整整十多个小时虽然劳累但从中收获了不少,同时也感受到国家强大的组织和保障能力。王子田警官有着25年党龄,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校区民警,他表示作为人民警察,保障学生和人民安全是职责,作为党员服务于人民是责任,是初心和使命。

临床医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施毓玲和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自己的感受,不管坚守在哪个岗位上都可以做出伟大的贡献。

本支部的2020级研究生党员代表海振表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让我们了解到浦东张江高校派出所一直以来为上海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副所长驰警官分享了浦东机场防疫工作的感悟,让我们又一次为祖国的强大深感自豪。同时也给了我们不怕困难的底气,作为医学生的我们现在一定要安心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杨美老师感谢了浦东张江高校派出所为此次活动准备的丰富内容,她表示今天我们在校园里,你们在守护着我们,明天我们的医学生学成后,会和我们一起在警务岗位、教育岗位和医务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不但使双方对不同领域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更增进了双方党员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三个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职业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团结奋进,让党员旗帜在岗位上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