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546

73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培养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原党委书记郑沈芳、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校党委副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沈国芳、副校长孔宪明、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琳出席,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和院长,毕业班导师和2020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典礼由研究生导师黄鹏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平、胡鸿毅致辞,两位兄弟院校领导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取得学位的84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也表达了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良好发展的愿望。孔宪明宣读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郑锦宣读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证书;郑沈芳宣读2020年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下一个环节,全体校领导为2020届联合培养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

学生代表温君茹已经通过申请考核制的方式提前被广州中医药大学录取,她最难忘是导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同窗深情,更感谢上健康,给研究生们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优越的学习条件,浓厚的学习氛围。她的发言引发全体研究生的集体共鸣,感动持久,掌声热烈。

全体师生一同观看视频《与你健行康民》,视频伊始,郑锦书记对研究生寄语“无论身在何处,要始终胸怀家国、志存高远、携手健康,共同为健康中国的梦想而努力”,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也就临别依依之情,畅言感言,并向学校赠送毕业赠礼。最后,黄钢校长对研究生提出殷殷嘱托“用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用无畏、用智慧、用大爱、用奉献成为社会的中坚、成为学校的骄傲”。

来自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的詹玉林主任医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时此刻站在讲台上,既喜悦又不舍,既充满欣慰又略感担心,最后汇聚成满满的感恩,感恩学生的勤奋刻苦,感恩学校的鼎力支持,感恩导师和研管办的无私付出。

大家集体观看了由六位导师和六位毕业研究生共同带来的师生朗诵《忆往昔岁月、行健康之路》,朗诵中,大家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将在浦江之畔临东海、扬帆起航创辉煌的决心和一起携手健康、拥抱未来走向健康之路的信念表达的淋漓尽致。

黄钢校长为全体毕业生带来最后一堂公开课。为研究生送上三个建议,一是担当作为,做好定位,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勇于担当,不求“第一”,但求“唯一”。二、力求卓越,找准定标,力求卓越,关键在于找准定标,继而结出硕果。三、攻坚克难,坚持定力,卓尔不群,定力源于心而见于行,唯有巧抓机遇、奋力拼搏,才能融入时代、勇立潮头;唯有开拓思维、坚守初心,方能攻坚克难、成功成熟。衷心的希望大家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手里有实效,脚下有远方,祝愿全体毕业研究生前程繁花似锦,归来仍是青年。

最后在孔宪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重温医学生誓词,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