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博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520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上海中医药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上海健康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成立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管小组。

 二、成立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专家(导师)团。

 各专业博士生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并配备记录员1名(应为在编在岗职工),做好复试的全程录音、录像、记录工作。

三、复试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5249:00-9:15;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1号楼515室(周祝公路279

考生参加复试必须进行报考资格复审,需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往届生:硕士毕业证和(或)硕士学位证书原件;硕士论文全本、硕士论文答辩专家评议书复印件(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

3)应届生:学生证;现阶段论文大摘要

4)报考中医专业学位博士考生须携带中医类或临床医学类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原件;

5)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教务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填写、盖章完整的《政治审查表》(复试合格后交研招办);

7)一寸证件照若干(体检等备用);

四、复试时间、地点、流程(如有变化,以电话通知为准)

         复试科目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英语口试和综合面试

面试

5.24 上午

9:30-11:00

上海健康医学院南苑4号楼306会议室(天雄路369号)

         英语

笔试

5.24

12:00-14:00

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2号楼207室(周祝公路279号)

        专业课

(科目:医学影像诊断学)

笔试

5.24

14:00-16:00

上海健康医学院2号楼207室(周祝公路279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安排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五、复试内容 

复试由外语笔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可含实践(或实验)能力考核)等部分组成。博士复试满分300分。

1.外语笔试(满分50分)

2.专业课笔试(满分50分)

3.综合面试(满分20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4.为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复试过程需全程录音、录像。

六、录取

1. 复试成绩为笔试、面试等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外语笔试成绩(满分5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5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200分)。

2.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3. 复试结束后,复试结果将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1515室右侧公示栏,网站公示网址:http://yjsjy.sumhs.edu.cn/

4.拟录取考生发复试合格证明和体检表,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

5. 考生有以下情形者,复试不予录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方面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低于180分为不及格,不予调剂录取。

 七、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881737,咨询邮箱:yangwx@sumhs.edu.cn

 上海健康医学院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