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健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290

上海健康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个人简介

姓名:

赵健


职称:

研究员

导师资格:

硕士生导师

学科专业:

肿瘤学,肿瘤药理

联系方式:

e-amil:j-zhao@vip.126.com

一、个人简介(包括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得肿瘤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8年在美国加州西德尼肿瘤研究所进行访问研究,1998年至2000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医学院从事研究助理工作。曾任第二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分子生物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二、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肿瘤应用基础研究,探讨肿瘤细胞的可塑性和干性特征在肿瘤转移和耐药中的作用,发展肿瘤治疗新策略。

1)肿瘤分子调控:主要从事肝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探讨肿瘤治疗关键基因的调控机制。

2)肿瘤与微环境:主要从事肿瘤微环境与肿瘤转移复发的相关研究。

3)肿瘤治疗新策略:主要从事肿瘤治疗新方法、新措施的研究。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课题。共发表SCI论文47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GastroenterologyIF, 16)、HepatologyIF11)影响因子10分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篇,在Cancer ResearchIF, 9)、Clinical Cancer ResearchIF8)、OncogeneIF8)等影响因子5分以上期刊发表论文8篇。2016年担任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疗”评审专家。2013年以第一排名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以第六排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6年获得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称号,2010年获得上海市科委“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届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分子肿瘤与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干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 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