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 硕博士 话中秋,月正圆 人共暖 心相连------ 研究生中秋联欢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46

2018924日,由校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研究生中秋联欢活动在我校新南苑兴茂阁成功举行。

目前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已有三届,硕博士共177。科技处处长莫国民、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留校的一百余名硕博士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此次活动安排了鲜肉月饼DIY制作和品鉴、趣味游戏和话中秋茶话会等环节,内容精彩纷呈。在月饼制作过程中,虽然大家都没有自己制作鲜肉月饼的经验,但是在食堂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做的有模有样。亲手制作和品尝月饼,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自己制作月饼的成就感,而且让来自于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又一次近距离接触江南的文化特色。在月饼烘焙的等候环节,学生干部们组织了“击鼓传花”、“抢凳子”和“五毛一块团团抱”等游戏活动,同学们智趣兼俱,张扬自信,展现了当代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参加联合活动的老师们为学生们颁发了篮球、足球和羽毛球等活动奖品,旨在鼓励学生在游戏之余和专注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关注健康,践行“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

联欢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传统的中秋佳节里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回忆,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也将三校之间的情谊通过同学们渗透到以后的联合培养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