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简介

发布者:信息维护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创建于1930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快速发展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和浦东中部医疗中心,服务人口超过100万,年门急诊和住院达155万人次,手术量2万余台。由政府全额投资8个多亿、占地120亩,异地建造的新院区已于2013年12月2日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新院地处浦东的中心区域,紧邻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浦东迪斯尼乐园和地铁16号线。

医院目前拥有员工1200余名,设有35个临床和医技科室,核定床位950张。配备了先进的西门子核磁共振仪、炫速双源螺旋CT成像仪、心血管数字减影造影机和冠脉血管内超声诊断仪、心脏多导电生理记录仪、三维心脏超声诊断仪、全数字钼靶乳房成像仪、数字胃肠机、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电子胃肠镜、中央麻醉监护系统、血液透析系统和腔镜系统等先进的大型医疗设备、现代信息系统和医院自助系统。

医院拥有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创伤骨科”和妇产科、肝胆外科、神经内科脑血管病专科、传统中医示范学科及口腔科等多个浦东新区重点学科,其中心内科由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教授和院长李新明教授领衔,在冠心病、结构性心脏病及心脏介入治疗领域已形成一定的优势。医院目前拥有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以及上海市和浦东新区医学领先人才、学科带头人等在内的一大批专家队伍。近三年来,医院相继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自然基金、上海市科委课题、上海市卫生局重点课题、浦东新区卫生行业专项及医学领先人才等各级纵向研究课题140多项。获得上海医学科技奖4项和浦东新区科技进步一、二等奖3项等科技奖励,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授权60余项。医院是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同时也是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和多所大学的教学医院,目前独立指导和培养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护理学和卫生统计学等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多名,也是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基地和浦东新区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博学至精、厚德至善。在浦东二次创业的大潮中,医院正在朝着建设现代化、学术型、公益性、国际化的大学附属医院和具有鲜明特色的浦东中部医疗中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