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体育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10


1218日,我校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签约仪式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举行。上海体育学院校长陈佩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晓峰、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梅朵、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琳和运科学院院长王茹以及我校校长黄钢、副校长孔宪明、科技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孔宪明副校长主持。

黄钢校长向与会的上海体育学院的领导们介绍了学校的校情,学校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是一所上海市属应用技术型本科医学院校,定位于“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本科院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发展方向,具有16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专业为全国首创,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等多个专业填补上海市空白。接着黄钢校长介绍了建校5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并对上海体育学院在康复、影像技术等学科方向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展望了在大健康背景下我校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的美好前景,携手为“(2019-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作出各自的贡献。

陈佩杰校长首先介绍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办学情况。近年来,随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上海体育学院本着体育与健康结合、体育与产业结合和体育与文化结合的理念,不断探索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多样化体系,开设了一些特色专业,培养了满足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大批人才。陈佩杰校长进一步介绍了上海体育学院博士与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类别和规模,以及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创建发展的过程与特色,他表示此次与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推进,必将使双方形成合力,加强双方医学技术学科的建设,为双方医学技术学科学位点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签约的上海体育学院,是继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约的又一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高校。我校将在上海体育学院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体育学”、“应用心理学”、“运动康复学”和“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开展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康复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