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直属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42

根据学校“四史学习活动的部署,结合本支部实际,62日研究生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顺利开展了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立方老师为我们支部讲了一堂《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的党课,他从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奠基、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三个方面梳理和重温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确定的过程。

研究生党员戴一天结合自己的学习,浅谈了社会主义发展的简史,跟大家一起回顾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和阶段。放在历史的长河中来考察,我们就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脉络,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研究生党员代表唐诗、娄雨晴和宣婧婧,结合身边发生的事情从“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有一种幸福是“幸好,我生在中国”, 作为研究生党员应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多让自己的头脑充电;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始终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奋发有为和本领过硬的党的接班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镜,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作为本支部“四史”学习的开篇,有助于让研究生党员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也有助于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研究生直属党支部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