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121

   201719日,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签约仪式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季光、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及其学科负责人,以及我校校长黄钢、副校长张道方、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科技处和相关学院及其学科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道方副校长主持。

   张道方首先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莅临我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的进程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支持,最后他表示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培养出高水平应用型研究生。

   黄钢向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我校的校情,从学校的规划布局,转型发展、职教先导,深化内涵、教学改革、实践育人和踏实攻坚,做强科研等方面详细描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建校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根据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需求,我校构建具有健康理念、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支撑体系。

朱惠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历史、博士学位点及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和在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是为了更好地为培养中西医结合的拔尖创新人才,因此起点要高、标准要严;要发挥两校各自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沟通、互相协作,从招生宣传、录取、课程教育、政治思想工作、学位论文研究等各个环节要做实做细,探索适合于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长效机制。

季光详细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国家级研究院、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的最新科研进展情况,特别是在杰青等国家级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两校科研可能合作的相关领域,指出两校可发挥各自特色,不仅要在联合研究生方面进行良好合作,而且要在科研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季光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与我校黄钢校长签订了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与专家们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两校间科研协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签约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是继与上海理工大学签约的又一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的高校,至此我校取得了在临床医学、护理、康复、医疗器械、医学技术、药学等学科的联合研究生培养资格。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