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者:信息维护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759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条例(2019修订稿)》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上海健康医学院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成立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管小组。

二、成立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专家(导师)团。

各学科(专业)硕士生复试小组由5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组成。每个复试小组必须配备记录员一名,做好复试的全程录音、录像、记录工作。

三、对复试考生审查 (时间:2019418:30-9:00;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2号楼217室(周祝公路279)

1、考生参加复试需提供下列材料: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的审查,审查由各院(所、中心)组织进行。考生参加复试需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准考证》(2019年新规定);

3)往届生: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教务部门盖章);

6)填写、盖章完整的《政治审查表》;

7)一寸证件照若干(体检等备用);

2、学历(学籍)审查:在复试时应对全部拟录取的历届生的毕业证书原件进行严格审查。对应届毕业生审查其学生证或由毕业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核查英语四级证书或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留档备案。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证明,无此证明者,不得录取。

3、身体状况审查:体检由学校在复试期间统一组织进行(见学校相关通知)。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地点、流程(如有变化,以电话通知为准)

1、中西医结合专业复试安排

复试科目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英语

笔试

41日上午9:00-11:00

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2号楼217室(周祝公路279号)

专业课

笔试

41日下午13:00-15:00

英语口试和综合面试

面试

42日上午10:00-11:00

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6号楼303室(周祝公路279号)

2、护理专硕复试安排

复试科目

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英语

笔试

41日上午9:00-11:00

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2号楼217室(周祝公路279号)

专业课

笔试

41日下午13:00-15:00

英语口试和综合面试

面试

42日上午9:00-10:00

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6号楼303室(周祝公路279号)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安排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复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专业课笔试、外语笔试、综合素质面试。

1)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

2)外语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

3)综合面试(满分为300分):采取面试形式,由综合素质复试专家组及外语复试小组进行无记名打分,考核包括以下内容:

① 外语水平(50分):外语听、读、说能力;

② 专业能力(100分):本科阶段学习成绩(30分)、专业基础知识(40分)、综合分析能力(30分);

③ 培养潜力(100分):创新精神(30分)、创新能力(30分)、团队协作(40分);

④ 综合素质(50分):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身心健康。

5、复试成绩

复试总成绩(500分)=外语笔试成绩(总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100分)+综合面试成绩(总分300分)

6、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四舍五入取整数)。

7、复试结束后,复试结果将及时公示(3个工作日)。

公示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1515室右侧公示栏

网站公示网址:http://yjsjy.sumhs.edu.cn/

8、拟录取考生发复试合格证明和体检表,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

五、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881737,咨询邮箱:yangwx@sumhs.edu.cn

上海健康医学院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