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理工,明校史,2022级上理工联培研究生参观理工校园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94

游理工,明校史,2022级上理工联培研究生参观理工校园

2022年11月15日,22级上海理工-上健康联培78名新生从上海健康医学院乘坐班车来到了上海市杨浦区的上海理工大学,参观了这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作为新“理宝”,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校园的历史文化和教育氛围。

当天,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学校历史博物馆,这是为了展示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而建立的。博物馆内陈列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珍贵的档案资料,让人了解到学校从创建到今天的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其中,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学校创建时期的照片和文物,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上海理工大学作为近代中国教育事业的一部分的重要地位。

接着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与思魏堂,思魏堂是为纪念魏馥兰校长而建,是沪江大学标志性建筑之一。思魏堂是一座西式建筑,外观美丽,内部设计简洁大气,同时又融入了现代的设计元素。思魏堂是学校举办重大会议和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举办过许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礼堂是为庆祝沪江大学建校30周年而建,和思魏堂一样是学校各种文艺活动和学术活动的场所,也是学校举办重大会议和活动的重要场所,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和各个学院的迎新活动通常在这里举行。

最后同学们自行参观了思学堂、格致堂、沪江美术馆、湛恩纪念图书馆等校园景色与建筑,在北欧大草坪和文化交流中心的林荫小路上合影留念结束美好的参观旅程。

总的来说,这一次参观之旅非常愉快,上海理工大学的历史文化和景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次参观之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精神文化内涵和校园生活,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