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495

1128日上午9点,我校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领导带队联合培养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的成员到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20171月我校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同年4月开始在护理、中药学、药学和中西医结合学科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目前有2017级和2018级二届学生,在校生共计70名。根据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和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201812月底2017级将进行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之后学位论文的研究在我校展开。

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为我校此次的交流学习活动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分别从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流程与要求、2017级第二阶段“专科临床护理临床实践”安排及要求、学位论文选题要求以及导师指导经验交流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指导。下午我校的导师们观摩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预开题。

通过交流学习,导师们更加明确了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及培养过程,为首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正式开题做好了准备工作。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协调落实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级第二阶段和2018级第一阶段的护理临床实践安排,并加强各培养环节的过程管理,确保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将在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取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院研究生管理体制,并利用多方面渠道和资源为导师们创造更多的学习与研讨机会,与校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齐抓共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