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明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357

上海健康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个人简介

姓名:

李新明

职称:

主任医师(二级)

导师资格:

博导、硕导

学科专业:

心血管内科

联系方式:

E-mail:xinmingli6@126.com

个人简介

李新明,男,1962年出生,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百名优秀医生、中国最具惠民精神基层医院院长。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组部与上海市双管专家。近年来获上海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浦东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10项。现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介入心脏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委员、上海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血管专业学会心血管影像学组组长等学术任职及多家核心科技期刊编委。主持和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基金、上海市科委医科基金、上海市卫计委重点课题、浦东新区科委、浦东新区卫计委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150余篇,主(参)编、主译著作7部。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健康医学院首届“校长奖”获得者,曾留学德国著名心脏介入中心Essen大学医学院心脏中心,研究学习心脏介入治疗。


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

1979.09

1984.07

江苏镇江医学院 临床医疗

学士

1989.09

1992.07

大连医科大学 内科学

硕士 导师:于文信

2005.09

2008.07

武汉大学 内科学

博士 导师:黄从新

工作经历

1996.08

1998.07

连云港医院

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

1999.05

2005.12

海南省人民医院

常务副院长、海南省心脏中心主任

2006.01

2011.09

上海市东方医院

业务副院长、心脏医学部常务副主任

2011.09

2017.11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

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

2017.11

---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

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副主任


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近三年获奖:

1、血管内超声联合血清学标志物对冠脉易损斑块早期识别、干预及预后判断的系列研究,2015年,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本人署名次序:第一。

2、国人冠状动脉多支病变药物洗脱支架与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治疗的随机对照研究,2014年,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本人署名次序:第一。

3、血管内超声联合血清学标志物对冠脉易损斑块早期识别、干预及预后判断的系列研究,2014年,浦东新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本人署名次序:第一。

 以第一负责人承担的在研课题与经费:

1、上海市卫计委重点专科(ZK2015A13心血管内科。2016.1-2018.12150万元,在研,主持者。

2、上海健康医学院协同创新重点专项(SPCI-17-17-001):PINCHs在过劳应激状态下致心脏性猝死的机制及预防研究。2017.8-2020.7200万元,在研,主持者。

3、浦东新区科委创新基金项目(20124022):HMGB1sRAGE对易损斑块危险程度的预测价值。2014.1-2018.640万元,在研,主持者。

4、浦东新区卫计委重点学科群(PWZxq2017-01):心血管疾病。2017.10-2021.10120万元,在研,主持者。

5、浦东新区卫计委(PW2013E-2):HMGB1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早期检测、冠状动脉病变评价及预后预测作用的多中心研究。2013.10-2018.9100万元,在研,主持者。


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介入心脏病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及结构性心脏病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指导委员会委员暨手术队演示专家、中华医学会冠心病学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专科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影像学组组长、上海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上海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学组、上海市医院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国际心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委、《岭南心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循环研究杂志》编委、《中国医院管理》杂志全国理事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介入心脏病学(冠心病和心脏瓣膜病的介入性诊疗技术)以及冠心病和心脏瓣膜病的影像学评价研究,在国内首创《二尖瓣记分法》、 《交界裂开诊断标准》、 《改良的房间隔穿刺术》、 《PTIVIC联合PDA封堵术》、 《冠状动脉小血管病变的介入治疗技术》、 《合并左心耳血栓患者的PTMC技术》等技术与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