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伟

发布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291

上海健康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个人简介

姓名:

唐德伟

职称:

副研究员

导师资格:

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科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联系方式:

acetdw@126.com

一、个人简介(包括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唐德伟博士毕业于美国著名的私立高校Vanderbilt University。在医疗影像,医疗器械与医药研发领域有着多年的国外高校及大型医疗公司的工作经验。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肿瘤与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新型药物的研发及大型医疗仪器的研发。本课题组拥有国内外先进的药物研发及医疗仪器研发环境,多种智能化的研发设备与研发平台,能够为学生提供多种业内的研发及工作体验。


二、主要研究方向

1. 抗癌药物及神经系统药物研发

2. 医疗仪器研发(PET/CT, MRI等)

3. 疾病诊断探针及试剂研发。

4.人工智能及其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本课题组研究主要集中于药物研发与医疗仪器研发。运用现代化的研究手段,本课题组致力于研发多种新型的小分子药物,并评估其在癌症与神经系统疾病中的效用。在前期工作中我们主要针对多种癌症靶点进行了药物及PET分子探针的研发,从而为临床的癌症的诊断与治疗提供了的诊断及治疗手段。基于此项研究,本课题组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认可,并获得过国际SNMMI协会最佳研究成果奖项。与此同时,本课题组也致力于神经系统药物及诊断探针的研发,主要的药物靶点包括GPCR与离子通道蛋白。在前期的工作中,我们也努力的与其他仪器公司合作,共同开发现代化的医疗影像设备,包括PETCT, MRI等仪器的研发。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世界分子影像协会成员(WMIS Committee Member


五、全日制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单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